白木市【痛并快乐的社畜】

叫我柿君就好
20+的社畜
不建議因為單一糧而追蹤
在我的圖下面吵架就刪評操作。
不掛人,只做實質的事
推:byshz2000
歡迎找我擴列1500732763
ao3:byshz

【守护】

-圆锯鸟中心(不知道和激光鸟是兄弟还是姐妹,个人偏向姐妹。)涉及大黄蜂和圆锯鸟友情向的交流。(是友情!是友情!是友情!真的别想多!!!)

-idw结局里蛮让人心疼的一个角色

-只想重启能给小波和磁带们一个好一点的交代......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家人已经全都离开了。”

磁带小鸟语气十分平静,很难让机联想到这句一点也不普通的发言,居然是出自这只在自己肩甲上栖息的小鸟。

大黄蜂不禁往对方望去,只见小鸟还是保持着和刚才一样的姿势,往远方望去的红色光学镜,仿佛在眺望着某种存在。

“我和我的家人都有独特的联系关系,那是简简单单的内线连接也无法解释的,而在刚才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某种不同的感觉,而这是和以往我们队伍里的一员离去的时候一样的感觉。”

“你是指你的双胞胎姐妹吗?”大黄蜂清澈的蓝色光学镜微闪着,些许惊讶地看着那在自己肩上的小鸟。

听到对方的问话,小鸟摇了摇头, “是比这个更多,我错过的东西。”

“很抱歉。”大黄蜂的镜框微微收起,露出一个略显歉意的眼神,然而现在换作那圆锯鸟一脸疑惑了, “为什么要道歉?”

“毕竟是对你来说很重要的存在逝去了,这样随意过问你,让你想起来,对你来说很......”难受这两个词还没说出来,只见那黄色的机体垂下了头雕,一副很抱歉的模样。

“原来是这样,不过你想多了,”圆锯鸟舒展了一下翅膀,一副不以为意的模样,而两机在一起的模样简直就像处境交换一样,仿若失去家人的那个像是大黄蜂,而不是在他肩甲上栖息的圆锯鸟。

“毕竟我和机器狗、激光鸟相处了也算不短的时候了,而且以前的生活甚至可以说比现在还要战战兢兢吧,几乎是每天都不留神的话,就会横尸街头或者被活取变形齿轮的处境,”大黄蜂听到身边的小鸟诉说着自己的故事,缓缓抬起了头, “所以从那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定了随时都会回归火种源的准备。”

“而这次离开的却是曾经最难让我和激光鸟能放心的机。”

“机器狗、激光鸟......你说的不会是......”

“就是他,你们普遍汽车人都厌恶的存在,然而,”圆锯鸟自她的发声器发出了一阵轻声的叹气, “然而你们都并不了解他,而他自己也开始并不了解他自己。”

“从以前到现在都认为他还不是很了解自己,整日都在和激光鸟一直担心着他,没有一刻不想着保护他,唯独到了这次清晰听到他跟我下达的最后指令:『宽恕,救赎』”圆锯鸟红色的光学镜变得略显黯淡无光,她的声音也有些许颤抖, “我才知道,他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其实最清楚不过了,一直以来都是我和激光鸟多心了,而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反而成了被他所守护的角色。”

“......”

“嘛......毕竟我们这种磁带阶层的分离什么的,也是早晚的事情了,所以这次其实也有些许预料到了,不过现在唯独能做的也就只是顺应他们的想法好好活下去了。”

“你没事吧?”

“哈?汽车人,难不成你没听懂我说的话吗?都说了这些是意料之外的了。”圆锯鸟可以拍着自己的机翼,那动作比起平时她在空翱翔的姿态显得颇为僵硬。

“......”

“喂!汽车人!你在干什么!”

只见大黄蜂把原本肩上的小鸟拥在怀里,这忽然的举动可是把圆锯鸟吓得不轻,只见她的翅膀一直在胡乱扑腾,不像普通的雀鸟,圆锯鸟的翅膀可是可以和刀片做比拟的,伴随着几声刺耳的吱声,很快黄色机体的表面留下了几道清晰的划痕。

“喂喂!放开我!你以为我只会远程射击吗,我的嘴不是只是补充能量块用的,随时可以把你光学镜啄瞎的!”

然而对方还是沉默不语,就只是单纯把自己抱住,这触感和过往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怀抱化作叠影,那是一个蓝色的,温暖的,最让自己和激光鸟难以放心的机,但却在每次拥抱或抚摸自己时,给予自己的温度却是最让自己感到安心和靠谱的......

“放开!我真的要攻击了!......可恶......”

红色的光学镜此时融化了,同时间圆锯鸟一直故作坚强的保护层也被化解了,她悔恨着,但不是悔恨着对方的这般举动,反而是在悔恨着其他的某种东西,她悔恨着,但无可奈何的,她很无力,除了哭泣,什么也做不到了,那悔恨和无力感在地面上留下一颗颗清晰但却又十分沉重的痕迹。

就算曾经是霸天虎,那又如何,就算对方是磁带阶层,难道就不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了吗?

大黄蜂看着正在痛哭的小鸟,沉思着。

﹉﹉﹉﹉﹉﹉﹉﹉﹉﹉﹉﹉﹉﹉﹉﹉﹉﹉

“我选择留在这里。”黄色的小鸟在空中盘旋了一会,随即又在黄色机体面前降落。

“你只身一机真的没问题吗?”然而黄色机问了出来就后悔了,毕竟他已经知道对方的回答是什么,这样的问话实在是有些......多余。

“之前已经跟你说过了,我们磁带机种都是这么跌着跌着走过来的,更何况现在只是在一个和平的星球上航行,除了会油箱空了以外,我分毫都不会伤着的。”果不其然。

“而且这里还有他生前最喜欢的生命存在着,而我现在能做的应该也就是按照他的期望吧,好好活下去。”

“话说起来,汽车人也不是我以前印象中那么惹机厌。”

“彼此彼此,霸天虎原来也不是我以前印象中那样十恶不赫的。”

“哼,那是你没遇上好的霸天虎。”

“那应该也是你没遇上友善的汽车人吧,哈哈。”

圆锯鸟歪头看了看那黄色汽车人,做了一个道别后随即飞向远方,飞向远处那聚集了一群那机还在时最喜欢的生物的地方,然后把镭射枪瞄准了伏在一旁对着那些无辜生物垂涎三尺的丑恶嘴脸。

“声波用了生命来保护你们这些家伙,你们居然在这里伤害他一直以来在守护的东西吗?!”

看了看那现在冒着黑烟的碎片,圆锯鸟叹了口气, “声波舍弃了生命,就是为了让所有人活下去,不过就你们这些家伙而言,我想我要是破个例,他也会理解吧。”

毕竟这就是我的职责,不是吗?

﹉﹉﹉﹉﹉﹉﹉﹉﹉﹉﹉﹉﹉﹉﹉﹉﹉﹉

*应该算是idw结局相关最后的文了吧(暂时应该不会再产结局相关的了,毕竟还是要完结的),老实说第一次看到最后op25时看到圆锯鸟我的眼泪哗得一声就飙出来了,单单看到喜欢的角色退场是很难受,不过看到喜欢的角色身边幸存下来的角色还在为他守护他最喜欢的东西,莫名有种温暖和心酸交杂的感觉。

毕竟憋着真的很难受,所以加了些让圆锯鸟哭泣的情节,但这不代表她弱小,这只是一个过度疲倦的表现,她经历了那么久,接连受了这么多刺激,以前有家人陪伴也好说,不过现在......也是时候让她稍微休息一下吧。

评论 ( 3 )
热度 ( 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木市【痛并快乐的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